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南區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北屯家具行房間組椅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潭子家具行傢飾工廠直營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大雅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家具行書桌工廠直營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南屯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推薦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南屯家具行床墊訂製。

臺中西屯家具行床墊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周末發朋友圈文案 1、你的臉是不是很燙啊?因為我時時刻刻在念叨你!你是不是很想逃啊?但我會牢牢抓住你!也許你很無語,可我就是不放棄你!啊!周末,我愛你! 2、你好,我姓周,周一的周。你好,我也姓周,周末的周。 3、這個周末天氣這么好,又要辜負這大好陽光了嗎?好想去戶外游玩,朋友們約嗎? 4、不要坐立不安,假期會來的,不管領導放不放行;不要東張西望,悠閑會有的,不管電話打不打擾;朋友,周末總會有的,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我信了。 5、送一份美麗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驕傲,送一份青春讓你不老,送一份夢想讓你實現,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一份你平安才算可靠! 6、加油加油加油,我最棒我最棒我最棒!周末加班還沒咖啡喝只能這樣催眠自己了。 7、惦記了好久的咖喱火鍋終于吃到了,想到明天周末心情大大的好。 8、你的微笑,能把煩惱去掉;你的美麗,能把壓力槍斃;你的溫柔,能讓快樂停留;你的善良,能把歡喜丈量;你的陪伴,能讓幸福做伴。親愛的,周末快樂! 9、周末至了,心情好了,幸福快樂的笑聲響起了。 10、終于等到了周末,我要和被窩君呆久一點。 11、周末輕松添神采,身心健康化塵埃! 12、這個周末,想賴床,想瘋狂,想抹殺那一縷憂傷,夜的第七章,你和我,躲在城里,享受月光。 13、周末怎么過?頭頂西瓜皮,腳踩大涼席,左手冰淇淋,右手冰涼茶,腰間掛個電風扇,沒事吹口哨,無聊睡冰箱,怎么涼快怎么做,周末就該這樣過! 14、周末已來到,懶蟲來報到,睡到自然醒,加班加點停,逛街去消費,永遠都不累,休息心情好,憂愁腦后拋,生活多美好。 15、石家莊什么地方霧霾小,適合周末游玩啊? 16、周末到,睡懶覺,口水橫流莫要笑;打呵欠,伸懶腰,煩惱一腳給踹掉;酒一端,心放寬,生活陶醉在云端;想走走,想樂樂,不羨神仙羨你我。周末快樂! 17、周末,風和日麗,煦暖舒適,出外游玩,心爽愜意。 18、聯系周末,想到寒冷;聯系寒冷,想到朋友;聯系朋友,想到健康;聯系健康,想到問候;聯系問候,想到發條短信問候健康。為了健康,常來聯系。 19、陪孩子曬曬太陽,打點果汁,享受周末時光! 20、周末蓬頭垢面,出不出門,決定只在于你是不是我想見的那個人! 21、終于到周末了,帶著自己疲憊的心出來逛逛吧,好好感受一下美麗的夕陽,用心傾聽過兒的微風,抬頭欣賞秋季的天空,讓心情自由飛翔,周末愉快! 22、工作很重要,放松不能忘,每天都忙碌,今天來調劑,信息這邊寫,現在請你看,周末不工作,不會有人管,周末要歡樂,不算不著調!周末快樂哦! 23、曾是希望暑假快快過,開學才能天天看見你。如今希望周末快快來,這樣才能相約見見你。 24、人活著真累!上班特疲憊,上車得排隊,掙錢得交稅。周末清早起,給小豬發信息,希望小豬心歡喜,看完以后笑瞇瞇。 25、我熬呀熬,終于熬到周末來。我盼呀盼,終于可以和你再相見。先親親,再抱抱,花前月下情誼深。愛也深,情也真,一分一秒不分離。周末有你就夠了。 26、鴨子太吵,總愛呱呱叫,小貓愛撒嬌,總是喵喵喵,小狗汪汪汪,總是太能鬧;數來數去還是你最好,就算是周末,也呆在圈里睡大覺! 27、周末最大的意義在于,沒人管你睡懶覺。 28、晚上不想加班,周六周末十一也不想加班。 29、雨后的周末時光,總是那么的寧靜安詳,靜下心來傾聽,時光仿佛就停留在這一瞬間,此間歲月不在流逝。 30、周末雖加班處理文件,心情也是輕松的,茶歇時間,看看青竹,感受竹的堅韌生命。 周末愉快的朋友圈文案 1、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明天小侄女一周歲生日,送個什么禮物好啊?替我送個阿姨?大家出個主意。 2、想念的心很濃,想說的話很多。但最想知道的還是你過的好不好?在這個溫馨的周末時刻,捎去誠懇的問候與祝福,希望你很好! 3、周末了,宅居的請盡情悶騷,購物的店鋪狂掃,快樂的清零煩惱,悠閑的腿兒翹翹,貪嘴的香辣吃飽。一句話,開心就好! 4、幽幽歲月,一年一年在穿梭;美好回憶,一幕一幕在眼前;濃濃思念,一絲一絲連成線;聲聲問候,一波一波傳給你:祝周末快樂無限,幸福無邊! 5、送一份美麗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驕傲,送一份青春讓你不老,送一份夢想讓你實現,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一份你平安才算可靠! 6、周末到,睡懶覺,柔軟小床真美妙;周末到,喂喵喵,曬曬太陽和小貓;周末到,祝福到,天天周末該多好!祝你周末有個好心情! 7、周末到,你要笑,笑笑年老變年少,笑笑煩惱都沒了。看短信,當知曉,不做癡人夢不醒,何必庸人自苦惱。愿你快活似神仙,活得明白常歡笑。 8、清茶,或淡或濃,清香自留心間;距離,或遠或近,真情永不變淺;祝福,或早或晚,傳遞我的心愿:周末了,愿你忘記煩惱,好好休息! 9、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轉身,我就在你身邊!不管離多遠,不管多少年,愿我的祝福化為繁星點點,閃在你生命的每一天! 10、周末不送金,不送銀,只想逗你笑盈盈。愿你的笑,由淺入深,由表及里。先是皮笑肉不笑,接著肉笑皮也笑,最后會心一笑。長笑喲! 11、終于又熬到周末,就得灑脫快活!頭發可以亂得像鳥窩,拖鞋不分左腳右腳,一覺可以睡到天黑,擰開手機,再跳出我的信息:祝你周末愉快! 12、周末到了,愿你頭頂幸福天,天上掉餡餅;腳踏如意地,地長人民幣;手拿快樂刀,傷心難過不敢靠;嘴含甜蜜桃,幸福天天來擁抱。 13、夕陽收起的最后一抹嫣紅是我對你的衷心問候!晨曦出現的第一縷陽光是我對你深深的祝福;送上我最真摯的祝福:周末愉快! 14、我愿變成您窗外的一棵樹,用我的綠色洗卻您視覺的疲憊,用我的搖擺給您帶去夏日的涼爽。祝您有一個輕松的周末! 15、大雁記得南飛,鳥兒記得回巢。周末到了,陪陪家人同樣讓自己休息休息,讓溫暖遍布親人們的心窩! 16、燈火為你亮,鳥兒為你唱,花兒為你開,草兒為你長,我在為你發短信,送祝福,祝你周末愉快,幸運多多! 17、秋天要來的時侯,天空會明顯的多出一些飛行的痕跡!鳥兒們千山萬水的遷徙只為了一個夢的回歸;我萬水千山的尋覓只為了一份情的升華! 18、周末,讓世界有了色彩;周末,讓生命值得期待;拉開緊閉的窗簾,追隨季節的腳步,找出難得的知音,尋覓幸福的結局。周末啦,愿你幸福快樂! 19、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20、周末到了,溫馨祝福。幸福是不請自來的,不早不晚。平安是如影隨行的,前后左右。歡喜是必不可少的,祝笑口常開,周末快樂。 21、送走5天的忙碌,忘掉5天的煩惱,脫去5天的疲憊,丟棄5天的壓力。周末睡個懶覺,讓微笑始終圍繞,讓輕松成為主調,周末快樂! 22、受過傷害,仍在愛,因為有你;失落過,仍滿懷希望,因為有你;天天工作,不知疲憊,因為有你陪我過周末! 23、秋天到來了,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能帶給你一天的好心情!周末愉快! 24、周一精神飽滿,周二不能懶散,周三壓力增加,周四開始放緩,周五有所期盼,周六不要加班,周日輕松度日。周末愉快! 25、一周中,一至五,工作繁,疲與累,臨周末,放松心,睡懶覺,逛大街,登高山,健體態,精神爽,快樂隨,祝福來,增感情。 26、周末到,朋友問候10萬火急,愿你煩惱拋到9霄去,8點小財不稀奇,打牌好手5顏6色生活美,4季如春好心情,好事接2連幸福1直繼續 27、用最開心的心情,最甜蜜的微笑,最美麗的花朵,和最漂亮的老婆,一起過個快樂的周末,愿我們的生活幸福快樂! 28、工作學習過累,容易身心疲憊;生活忙碌無味,周末休閑珍貴;HAPPY之前補睡,再去購物排隊。祝你周末愉快! 29、愛情在沖動的時刻降臨,幸福在快樂的時分體會,帶著微笑看風景,唱著歌聲去踏青,讓煩惱憂愁皆隨風,讓甜蜜溫馨滿心靈,祝你周末好心情! 30、周末就要笑,把一周的煩惱全忘掉;周末就要叫,把一周的期盼全做到;周末就要跳,讓一周的等待有回報。周末快樂! 周末簡單心情文案 1、親愛的朋友,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風景,但是卻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你。我祝你周末快樂,天天開心,愿我的祝福給你的快樂加加碼。 2、這個短信有五個目的:一繼續巴結關系,二看你手機丟沒丟,三提醒你我的存在,四說明我很在乎你,五聽說周末你請客,我一定到場! 3、幸福商場周末清倉大甩賣,愉快,歡笑,和諧,均以一折出售,好運,快樂,開心更是買一送一重拳出擊,心動不如行動,快來搶購吧! 4、海水的快樂,是一波浪漫的波濤;天空的寧靜,是多變云的映襯;我的幸福,是有你相依,親愛的,周末快樂! 5、打開手機,收獲我的祝福;電話響起,品味想你的心;看看短信,接收我的問候;周末來臨,短信發發,只為送上祝福,愿你開心快樂! 6、人依舊,物依然,又到周末;想也好,忘也罷,只是問候;閑也行,忙也好,開心即可;今兒好,明更好衷心祝愿:周末快樂! 7、撕一張日歷,很簡單,把握住一天,卻不容易。交一個朋友,很簡單,得一個知己,卻不容易。珍惜身邊人,過好每一天,周末愉快。 8、人活著真累!上班特疲憊,上車得排隊,掙錢得交稅。周末清早起,給小豬發信息,希望小豬心歡喜,看完以后笑瞇瞇。 9、這個秋天云淡風輕,隨意放飛美麗心情!詩情畫意,愛心在陽光下沐浴!盈盈笑語,管它哪堪淚水委屈!祝福為你,生活洋溢甜蜜溫馨! 10、周末到了,送你一副對聯,上聯:工作太累,周末小醉,醉山醉水醉親人,下聯:工作太苦,周末大補,補身補心補青春,橫批:周末愉快。 11、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12、周末到了就是好,早上可以睡懶覺;逛街購物玩通宵,快快樂樂心情好;我的祝福已送到,愿你事業步步高,周一繼續賺鈔票。 13、所謂密友,就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有喜同樂,有苦同吃,有淚同流,有周末送祝福,呵呵,祝福密友萬事大吉,周末愉快。 14、結束一周忙忙碌碌,放下負累糾糾纏纏,拾起樂趣開開心心,周末就要輕輕松松,周末就需嘻嘻哈哈,呵呵朋友,祝自由自在周末快樂。 15、周末到,睡懶覺,柔軟小床真美妙;周末到,喂喵喵,曬曬太陽和小貓;周末到,祝福到,天天周末該多好!祝你周末有個好心情! 16、周末脫去疲憊,逃離整日匆忙,遺忘瑣碎煩惱,關閉生活枯燥,祝你周末心情愉快,事事順心。 17、終于到周末了。趕快放下一周的忙碌,把你在工作上遇到的不開心統統放下,盡情的享受生活。這樣你會一直保持年輕的活力的。 18、奉天承運,朋友詔曰:恰逢周末到,寡人準備召開一個大型親友PARTY,現短信喧你參加,周六晚7時準時進宮參見,不得有誤,欽此! 19、輕松一下,留一個笑臉給自己;休閑一下,留一個空間給自己;寬容一下,留一份簡單給自己;放縱一下,留一份快樂給自己。祝你周末愉快! 20、周六到,大掃除,趕憂傷,掃煩惱,擦悲傷,洗疲勞。周日到,送祝福,接幸福,迎歡笑,請安康,好遠到。小豬豬,周末快樂! 21、周末來到,笑要瘋狂,樂它個拼命三郎;玩要張揚,美它個吊兒郎當;讓煩惱去見鬼,讓憂傷去天堂;祝你幸福心靈來流淌,吉祥如意亮堂堂! 22、周末到了,孩子們可以睡個懶覺,放松一下心情,休息一下大腦,和爸爸媽媽出去走走逛逛街,買自己的日用品。 23、天給你溫暖,地給你溫馨,我給你祝福。祝你運氣像雨點一樣密集!煩惱像流云一樣飛去,憂愁像恐龍一樣滅絕,幸福像蜂蜜一樣甜美。 24、你的微笑,能把煩惱去掉;你的美麗,能把壓力槍斃;你的溫柔,能讓快樂停留;你的善良,能把歡喜丈量;你的陪伴,能讓幸福做伴。周末快樂! 25、工作是能量的釋放,朋友是快樂的源泉,問候是舒爽的清風,祝福是甜蜜的祈愿,愿親愛的朋友周末愉快,心情如花兒綻放! 26、我有李白的才情潘安的貌,周杰倫再酷也沒我俏,謝霆鋒雖帥,劉翔再能跑,統統沒我有味道,知道你周末想相邀,請你抓緊要提早,過期不候喲! 27、千呼萬喚始出來,左思又盼周末來,好好享受解清閑,街上轉轉做鍛煉,朋友相約郊外游,胡吹亂拉侃侃談,開心快樂繞身邊,幸福甜蜜永相伴。 28、問候,串起的是不變的思念;笑臉,是你的快樂游走在心田;輕風,拂走你的煩惱煙消云散;幸福,在絲絲花香中彌漫;周末快樂! 29、昨天的周末,變成今天的期盼,昨天的歡樂,變成今天的回味,昨天的悠閑,變成今天的奢望,周末你沒盼周一吧,周一你肯定盼周末了吧! 30、煩惱像鴨子一樣,總是太吵;工資像小貓一樣,總是撒嬌;升遷像狗尾一樣,總是飄搖。所以還是我最好,周末了,總不忘給你發條短信問聲好。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最近兒子畢業論文答辯,可以在家呆上幾天,于是我們每天下班,都可以吃到他親手做的飯菜,特別是還沒走到樓下,就有一抹香醇的花椒味飄散出來,很幸福的感覺。 雖然生在北方的小城,卻喜歡吃麻辣味道的菜。結婚后,炒菜總喜歡先放幾粒花椒在熱油里炸一下,炸出香味后,再放菜,這樣無論葷素,炒出來都覺得香噴噴的。剛開始,先生、婆婆都不習慣,覺得有麻辣味,不建議放,待習慣后,偶爾忘記放花椒,他們還會提醒我。兒子開始學吃飯后,不喜歡吃帶花椒的菜,只好給他“開小灶”,不放其他作料,他竟然吃得津津有味,令我十分不解。 兒子上初中后,假期里沒事,開始學做飯。做的多了,漸漸知道炒菜需要調料搭配。盡管他還是不太喜歡吃作料,但為了讓我們夸獎他的手藝好,也為了讓菜肴對我們的胃口,還是嘗試著放蔥蒜、辣椒。這幾天在家沒事,他每天都琢磨著為我們做不同口味的菜肴。查到做菜方法,炒菜時一手舉著手機,一手拎著鍋鏟,按部操作,做出來的飯菜居然也很可口。 周末,他自己騎車去菜場買菜,回來獨自在廚房里折騰,到中午一桌子的美味擺上來,非常豐盛。其中有道菜是水煮牛肉,可謂色香味俱全。下面是豆芽白菜,中間是牛肉,上面漂著一層花椒油,還沒吃,已經垂涎。迫不及待嘗一口,麻麻辣辣的,很地道的川菜口味。這讓我對他的廚藝刮目相看,從此他進廚房的幾率大大增加,我倒是落個清閑。 說起花椒,它作為調味品的姿態真是讓人欲罷不能。古人很早就知道用花椒入菜,今天,我們的舌尖上仍然有著花椒的味覺塑造,偶爾做麻婆豆腐、紅燒肉、泡椒鳳爪、水煮肉片、油潑豆芽菜,花椒必不可少。自從兒子得我真傳,開始使用花椒炒菜后,每天下班回來,還未到樓梯口,就已經有股花椒的香味飄散出來。聞到花椒味,就知道兒子做好飯正等著我們呢,一天的辛苦也會瞬間不翼而飛,覺得很知足。 時光繼續流逝,生活仍然忙碌,但因為有了那一抹花椒的香味,日子有了世俗的幸福。雖然,花椒并沒有帶來特別的營養,但我們卻沉浸在它的香和麻之中,兒子愿意花時間花心思為家人準備食物,是一份心意、一份愛的傳遞。有時候,幸福很簡單,就是一盞晚歸為你留守的燈光,一桌飄著香味的飯菜,飯后與親人的溫暖相依。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父愛如山 文/董雪鋼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雖然這個家很小,但我卻感到無比的溫暖。在這個溫馨的小屋里,住著關心我的爸爸和媽媽。在這個小屋里也發生了很多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終生難忘。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云,可天公不作美,快要到放學時卻嘩啦啦地下起了傾盆大雨。放學鈴聲終于響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撐著雨傘回家了。頓時,操場上仿佛開起了一朵朵美麗的小花,但我已無心去欣賞這美好的一幕了。我的思緒早已飛到了下班回來的爸爸身上。爸爸會不會來呢?我蹲在地上左思右想,當時我真想冒雨沖回家去。 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野中,近了近了,是爸爸,我喜出望外,連忙跑到爸爸跟前,心里的委屈瞬間煙消云散。爸爸看我來了,便把傘偏向我這邊。咦?怪了,爸爸從不把手插在褲兜里,今天怎么會把手插在褲兜里呢?出于好奇,我便問爸爸,可爸爸卻什么也沒說。在我再三的追問下,爸爸才說出了真相。原來爸爸怕我著急,一回到家就直奔學校,在來學校的途中不小心被摩托車撞到了。 但爸爸又怕我太著急,來不及包扎便來接我了,聽到這,我感動得流下了淚水。人們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在我看來,父愛就像空氣一樣,時刻縈繞在我身邊。盡管爸爸不善言辭,但他卻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了一切,默默地為我付出著! 父愛如山 文/李彩麗 因為母愛的偉大,所以常常有人忘記了父愛的高尚。母愛是溫柔體貼的,她能使我們快樂成長,就像一條涓涓細流;父愛是熱情奔放的,他能培養我們堅強的意志。 父愛是高尚的,他能使我們更加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溝溝坎坎,我們要跨過這些障礙物不斷前進。人生就像一盤棋,一步走錯,滿盤皆輸。而父愛是我們戰勝困難和抵制誘惑的法寶,有了他,前方的路不再迷茫;有了他,選擇時不會猶豫:有了他,會使我們感受到家庭的溫馨。父愛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他對于我們的人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父愛使我懸崖勒馬,也使我浪子回頭。父愛是不善言辭的,又是無處不在的。它圍繞在我們周圍,只要細心觀察,用心體會,就能感悟到它的存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承載著父愛對我們的期望,都蘊含著父愛的結晶。父愛是世間獨一無二的,是無法替代的。父親用肩膀扛起了整個家庭的重任,他是我的榜樣,也是我人生道路上不枯竭的力量源泉。父愛像山,父愛像火,父愛像石頭,巍然屹立。 父愛如山 文/江曉燕 敬愛的父親:您好! 是您在我牙牙學語時教我說話;是您在我學走路摔倒時把我一次又一次扶起;是您在我年幼無知時教我知識;是您在我生病時連夜細心照料我;是您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予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幫助;是您在我遇到危險時幾次三番地想著辦法幫我擺脫危險;是您給予了我生命!啊,敬愛的父親,謝謝您。 父親,您的無私奉獻讓我明白了“父愛如山”的真正含義。 您還記得嗎?一次,半夜我突然發燒,而且那天還下著大雨,是您深一腳淺一腳地踏著泥濘小路背著我到醫院,您還對護士說“我家這孩子血管難找”,這無非是想讓我少受點罪嘛。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看見您疲憊不堪地望著我,醫生走過來量體溫,您臉上露出了滿懷期待的表情,15分鐘后,醫生說我燒退了,您的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您打了一個噴嚏,我仔細地看了一下您,您的全身都是濕的,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淚。爸爸,我愛您,您永遠是我堅強的靠山。 有時您批評我時我會很討厭您,但現在我不會討厭您了,因為我知道了,您也不想批評我,你只是不想讓我犯錯,不想讓我走歪路。 敬愛的爸爸,您的養育之恩我用一輩子也報答不了。我只能從每一個細節去為您著想,讓您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您,讓你不再為我傷心落淚,我只想對您說一聲:我愛您,謝謝你。 父愛如山 文/石莉昂 雨還在下,敲打在雨蓬上,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我終于看完了《爸爸的記憶匣子》,想著始終沒有開門回家的爸爸,心里不免有些焦急,但卻被愛滿滿地充盈著。說實話,這本書是我看過的唯一一本能讓我深刻地體會到父愛的偉大的一本書。 這本書寫了作者小時候她的父親對她的呵護與關愛。在作者剛出生時,她的爸爸激動欣喜,手忙腳亂。隨著時光飛逝,她的爸爸一天天變老,即使這樣,他對女兒的愛護并沒有減少。在物質匱乏的年代里,她的爸爸什么都給女兒最好的,比如:按鈕文具盒、水果橡皮、36色彩筆……那時,兒時的作者認為爸爸是她一輩子的大樹,和爸爸在一起,她什么也不怕。上了小學的作者,上學放學,風雨無阻,她的爸爸每天都按時接她。經過她的爸爸幾年的辛勞,小時候的時光在作者眼里變得模糊起來。轉眼幾年過去了,作者雖然記不起她的爸爸對她小時候的關愛,但記得爸爸溫暖的背后……最終,她的爸爸因為高血壓而引起腦溢血永遠離開了人世。 我靜靜地站在那,凝視著書本,回想起爸爸對我的每一份關愛。記得九周歲生日的那晚,我們在飯店慶祝我的生日。我被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火鍋給迷住了,我用手點了點菜單上的那個火鍋,但一看價格,天哪,要68元!爸爸一看我喜歡吃,立馬說:“就點這個!”我連忙著急地喊:“不不不,不點了,你看這菜也太貴了!”“沒事,你喜歡吃就點吧,錢還能掙。”爸爸看得出來,我是想吃,卻不敢浪費錢。“哎呀,節約錢是好習慣,孩子怕浪費錢,不吃也沒關系。”媽媽在旁附合道。我想了想,說:“我不喜歡吃。”爸爸笑了笑,執意要點,說:“你不愛吃,我愛吃呀。”我們拗不過他,只好讓爸爸點了。這時,我想到了爸爸上班時的辛苦。有時候,爸爸晚上還要加班,有時甚至要到深夜才能回家。我知道,爸爸這都是為了讓我和妹妹過得更好。 我站在那兒,已熱淚盈眶。記憶中的爸爸對我的一絲絲關愛,一縷縷溫暖蕩漾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輕輕地撫摸著書,輕聲念道:“爸爸……” 父愛如山 文/袁晨宇 如果說媽媽的愛像涓涓細流,溫柔而細膩,那么爸爸的愛更像巍峨大山,粗獷而厚重。 成長的路上風雨兼程,因為有父親那深深的愛一路相伴,令我備感溫暖,漫漫讀書路也在父愛的陪伴下越走越寬,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深切地體會到:游過千里海,走過百里路,就是繞不過那座充滿父愛的山。 一天傍晚,我發燒得厲害,下班回家的爸爸見狀,急忙把我送往醫院,我躺在病床上被高燒折騰得昏昏欲睡,爸爸就一直陪坐在床邊。醒來后的我燒也退了,頭腦也清醒了,爸爸見我退了燒,臉上的神情終于舒展開來,但依舊掩飾不了他的疲憊,爸爸肯定整晚都沒有睡,他關切地問我:“感覺怎么樣?”那模樣觸動了我的心,令我感動,幾欲落淚。 在爸爸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他的嘮叨、他的叮嚀都是對我最好的關懷。 爸爸,感謝您,女兒一定不忘您的教誨,好好讀書,以求長大之后能夠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父愛如山 文/田丹 難以跨過的坎,我知道我如果不能考上一個好大學,或許畢業后就只得選擇外出打工了。高考前一晚我給他打電話,說我好緊張,真的很怕考不好。可父親說了句,“考得好考不好有什么關系,反正書有你讀的,哪怕你讀個專科我也送。”那年高考我超常發揮,最終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學。 父親長期在農村待著,他常說,自己因為沒讀書吃了太多的苦,不能讓子女以后也受這種罪。后來他做生意掙了點錢,并沒有像村里人一樣修房或者在城里買房。而是把妹妹由鄉下的中學轉到了城里的重點中學,后來又把弟弟送進了城里讀書。 我外出讀大學的那天早上,臨走時父親突然不愿意讓母親送我去山東學校了,而是自己把我送到了學校。那也是他第一次走出重慶。我大學畢業后,回黔江工作,家里的經濟負擔輕了不少,但父親每天仍然忙于賺錢,很少有空閑的時候。他總說:“你是讀出來了,但弟弟妹妹還小,還不是我閑的時候。” 雖然很忙,但父親幾乎每周都會抽時間來城里,看看我家里有沒有缺米缺油,一般都是晚上10點多才到,早上6點就起床騎著摩托車,趕回老家做生意。每次我擔心他沒好好吃飯就給他往家里買很多零食,父親就會罵我亂用錢,但看得出來他還是很開心的。 我結婚以后,為了方便輔導弟弟學習,更為了照顧體弱多病的我,母親一直跟我一起住,或許是因為被父親寵壞了,總覺得母親很多時候蠻不講理。于是母女倆常常為了爭個輸贏吵起來,最后誰都不理誰,還都找父親訴苦。父親只是說,爭個對錯又有什么用,一個家要和氣還要大家都寬容點。 其實,關于父親,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說,但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我只想說我以您為傲。 父愛如山 文/褚威 父親是交通局里的一名員工,平平凡凡,普普通通,但他教會了我如何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父親寡言而慎行,是一個從基層做起來的知青。他喜歡讀書,在他的影響之下我也拜讀過馬克思的《資本論》、《費爾巴哈的提綱》、《哲學史》這種比較晦澀的著作,也因如此,我才能坦然面對各種挫折。是他,教給了我怎樣才能運用智慧。 父親一直都嚴格要求自己,保持著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即使工作再晚,早上也從來不睡懶覺;吃飯如有剩菜也一定要留到第二餐吃,而且必須吃完。他一共只有2件正裝,其中一件已經穿了4年了,有一次在公路奠基電視臺采訪的時候他就穿的那件衣服,雖然外人看起來父親西裝筆挺非常帥氣,但是誰知道其實那件衣服已經有了好幾年的歷史。他常說:“為貧者,當勤儉持家,此為清貧之貴也;若驕奢淫逸,則為豪富之賤也。”是他,教給了我什么叫樸素。 父親是個非常喜歡走基層的人,我覺得這就是他最大的工作特點。雖然他沒什么創新點子,對現代高新知識也處于學習階段,但是他最大的優點就是踏實。記得有一次路況出現問題,臘月的冷天,下著大雨,晚飯還沒吃完他接了電話就直接去單位指揮搶修,直到凌晨2點多才回來。當時氣溫還不到10攝氏度,父親到家的時候臉都凍得發青,身上沒一處干的地方,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樣的信念讓他可以堅持下來,但是我當時真的深深地佩服他。是他,教給了我什么是責任。 父親好像很少關心我的生活和學習,準確地說是確實沒什么時間了解我的情況,他也不曾對我說你該怎么做、要怎么做,卻用行動和人格詮釋了如何做人,如何當一個男人,如何當一個頂天立地的交通人!因為他,是一個父親。 我知道,在交通系統還有許許多多像我父親這樣的人,他們都沒有贊歌,沒有褒獎,都在基層努力地工作著,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品嘗著辛酸苦辣,他們清楚,老百姓的夸獎就是最美的贊歌,一方的暢通就是最大的褒獎。 謝謝您,父親。 父愛如山 文/汪印潭 父親老了,無情的歲月在額前留下縱橫的溝壑,兩鬢也依稀斑白。雖然我早已跨出校門參加工作為人之父,然而父親至今沒少嘮叨和掛念,在父親眼里,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父親成長在特別的年代,剛念完小學,由于家庭成分不好,他被重點中學錄取,又被剝奪了讀書的權利。“文革”后落實政策,父親接替祖父走上了工作崗位。此時他已過而立之年,但始終沒有忘記學習,通過自學以優異成績獲得中專文憑。那時我還小,記得當父親捧回燙金證書時,從不喝酒的他還貪喝了幾杯,眼里閃動著激動的淚花,長大后,我才真正明白了父親淚水中包含的苦澀和艱辛。 后來我和弟弟陸續進入學堂。在我讀中專的第一年,母親患病治療半年多離開了。家里為母親治病欠下一大筆債務,我和弟弟面臨著輟學危機。嗜煙如命的父親毅然戒煙,強撐著這個家,讓我和弟弟完成了學業。 父親有眼疾,怕風,特別是冬天。由于他長期工作在農村,經常走村串戶,每次回家總是睜不開眼睛,止不住流淚。我們覺得心痛,勸父親買一副眼鏡遮擋風沙,父親總是說受點風沒啥。我知道,為了我們讀書,父親是舍不得花錢買眼鏡。我參加工作后,特地買了一副變色平光眼鏡送給父親,父親左看看右瞧瞧如獲至寶。室內暖意融融,父親的臉上掛滿了淚水…… 如今我工作在縣城,每次回家父親總是講他的人生經歷,叮嚀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來鞭策我們。離家時,父親給我們捎上家鄉的土特產,說著諸如路上要小心,有空常回家看看以及工作生活上的囑托……然后依依不舍地站在門前的大柳樹下,看著我們漸漸遠去。此時我不敢回頭看父親,但我知道父親在凝望著我們,就像農人守望著莊稼,希望我們在金秋,顆顆金黃飽滿。 父愛如山似水 文/周敬 從我呱呱落地父愛就如同黑暗中的明燈,照耀著我走向光明;父愛也如同冬天的一杯熱茶,溫暖著我的心田;父愛如同天籟之音,祝我在愛的旋律中翩翩起舞……關于父愛的比喻數不勝數。平時沉穩語言不多的爸爸卻把對我的這種愛埋在心底宛如一座大山,給人以沉默,威嚴,樸素的感覺。 從我記事那天開始,十二年以來爸爸對我的點點滴滴早已刻骨銘心了,父親是一個時代先鋒,表面看著冷酷其實他是很愛我的,愛得可以把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切都交給我,只是爸爸不善于表達這種愛。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去爬山,我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的說;這座小山何足掛齒,我會分把鐘把它拿下。而爸爸卻不動聲色和媽媽一道往前走,我也眉飛色舞地向山上跑。可人算不如天算,現實往往很殘酷,這座山比我看到的要高,路要漫長爬起來更要累,山路崎嶇不平走到一半只喊腳疼有點力不從心了,就想坐下來休息。爸爸很嚴厲地說,堅持就是勝利,做人要低調不能驕傲,凡事要靠自己的力量一定會完成。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忍著疼痛,一步一步的向山頂走去,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終于登上了頂峰。我仰望藍藍的天空,伸手仿佛可以摸到白云,眼前的美景是屬于爸爸的鼓舞,我的堅持不懈,爸爸站在高處向下俯視表情里滲透著對我的期望與自豪。也在這一刻我看清楚了爸爸臉上有了皺紋,頭上有了白發,我知道爸爸是為了我日夜操勞,父愛如山。 父愛不僅如山,更似清泉,有次我和爸爸去郊游,到了橫崗山我非常口渴。爸爸把我帶到了井邊,那里的水清澈見底,爸爸看旁邊有個碗,我好奇的問這水能喝嗎,爸爸笑而不語的點了點頭。我懷著試探的心情抿了一小口,好喝比農夫山泉還好喝,清涼可口還有那么一點點甜絲絲的感覺。爸爸讓我親身體會到了大自然的美,樂在其中。也感覺到了父愛似水孜孜不倦的流進我的心田。 是的,父親在我困難時給我力量;在我迷茫時給我方向,在我失落時給我信心;成功時給我祝賀。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而我不得不說父愛是世間最無私的愛,我相信爸爸對我的愛,我對爸爸的愛如青山常在,與溪水永存。 父愛如山 文/黃詩影 我的爸爸雖然有些嚴厲,但他總是扶持我從跌倒中站起來,教我從失敗中學會堅強。每當我遭遇失敗,爸爸永遠會在一旁聽我傾訴,鼓勵我、安慰我。父愛烘干了我的眼淚,治好了我的心病,令我倍感溫暖。 記得有一次,徐老師讓我們做一份運動會的手抄報。我把一張A4紙拿回家,問爸爸:“老爸,運動會怎么畫呀?”“自己的事自己做,不能自己沒嘗試就想著依賴別人。”“可別人的家長都教他們的呀!”我不高興地說。“你為什么要和別人一樣呢?你父母沒教你畫,說明你很獨立,你有能力畫好。”聽了爸爸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爸爸摸著我的頭說:“嗯,去畫吧,加油!” 我把畫完的手抄報拿給爸爸看,他豎起大拇指說:“你靠自己也行!真棒!”我高興極了,同時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能過分依賴父母,要學會獨立! 爸爸是天空,我就是那天空中閃閃發亮的星星;如果爸爸是大地,我就是草地上那毛茸茸的小草。爸爸愛我,我也愛他。 父愛如山 文/孟憲華 情不自禁地想起父親,憶起父愛的點點滴滴,淚水滑下,往事仿佛就在眼前浮現。 有一年秋末,我帶著一歲多的女兒回老家探親。走時,二姐和父親去車站送我,因為離開車還有一段時間,父親提議我們去爬山,二姐嫌累說什么也不愿爬。我由于常年不在父親身邊,很少能陪父親做點什么,便丟下女兒給二姐隨父親去了。 其實,我們老家哪有“山”,所謂的“山”只不過是黃河灘邊的高土坡。記得小時候,我經常讓父親拉我去爬“山”,因為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宛如兒時一樣,父親依舊牽著我的手向“山”頂爬去。然而,我卻再也找不到兒時那種愉悅。快到山頂時,父親忽然笑著對我說:“我拉不了你了,我先上去了。”我怕六十多歲的父親失足摔下來沒有答應,父親卻快速越到我前面,然后回過頭來對我說:“你該拉我了。”可是沒等我去拉父親,父親卻已爬到了“山”頂。 下得“山”來,在橋旁邊有位下肢殘疾的男青年在刻章,我看到后就刻了一枚。父親嘆道:“真是身殘志堅啊!” 想到自己眼下的生活,我隨口便說,自己當初要是嫁個這樣的丈夫就好了,就不必飽嘗分離之苦,也省得一人帶孩子受苦受累。 “沒出息的東西,你才吃過幾天苦,難道你就不能自食其力!要知道誰也是靠不住的!”從來沒有罵過我的父親對我吼叫起來。嚇得我轉身就走。 如今,父親離開我整整二十年了,憶起父親不覺淚水滾滾而下,他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眼前。父親的罵,讓我永遠記住了做人要自立自強,只有這樣才不會被生活所拋棄。事實上,嫁個日夜廝守的丈夫并不難,難的是如何找到自己生存的價值,發揮自己的才干。至于那次爬“山”,我想也是父親的預謀和暗示了。 現在,父親再也不能拉著我的手去爬“山”,但他的愛,卻如山一般博大厚重,永遠溫暖著我,并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西屯家具行桌客製化
台中霧峰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做 台中北區家具行1+2+3沙發訂製 新北五股閱讀區沙發傢俱行推薦台中霧峰家具行臥房家具推薦 台中西屯家具行小茶几客製化 高雄小港閱讀區家具工廠直營台中霧峰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 台中西屯家具行沙發椅工廠 台中玄關沙發評價

arrow
arrow

    s67zum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